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電不爽 男怒砸台電服務所

台電監控中心人員忙翻了,人手一大疊停電查報單,逐一追蹤停電原因及搶修進度。(記者蘇福男攝)

台電監控中心人員忙翻了,人手一大疊停電查報單,逐一追蹤停電原因及搶修進度。(記者蘇福男攝)

2015/08/11 06:00

〔記者蘇福男、張軒哲/綜合報導〕到底何時來電?不滿住家因颱風停電兩天,台中和高雄部分地區民眾,昨紛至台電服務所抗議,場面火爆。

台中高雄地區 不少台電服務所被抗議

高雄路竹、阿蓮、田寮等地區因風災停電逾五十小時,不少台電服務所一開門,就有民眾和里長上門興師問罪。

阿蓮區里長聯誼會發表聲明,拒當三等公民。聯誼會長、青旗里長陳文曉不滿地指出,起先里民都還能體諒台電搶修人員的辛勞,但至昨天上午停電已超過五十小時,阿蓮還有上千戶民眾無電可用,電話也打不進服務所,對台電的應變處置極為不滿。

路竹地區遍佈工廠、養殖魚塭,蘇迪勒颱風過後有三.八萬用電戶停電,台電路竹巡修課連日來出動大批人員、機具搶修,至昨天上午尚有一千五百戶停電,其中不乏急需用電的工廠和養殖高單價石斑魚魚塭,業者心急如焚。

住田寮三和里崁頂的李姓讀者也不滿指出,田寮周遭大都已恢復供電,唯獨崁頂廿多戶人家還在停電,冰箱裡的食物全都發臭了,打電話給台電也打不通,「所有損失要向誰索賠?」

台電高雄區處路竹巡修課表示,至昨晚九時尚有百餘戶來不及搶修仍在停電中,今天上午一定完成搶修通電。

台中市海線地區也有不少住戶停電逾三、四十小時,清水區截至九日中午還有九千多戶停電,前天傍晚一名身材壯碩男子到台電清水服務所,他氣沖沖質問:「為何別人家有電、我家沒電?」接著就拿起全罩式安全帽擊碎桌上玻璃。男子還嗆說,要找人包圍台電,接著約有六名男子進入,也不斷質問何時才有電。

清水服務所所長林世義說,來嗆聲的這群男子都是吳厝跟楊厝地區居民,這一區域已在前夜復電,因清水服務所只有九名維修員,負責整個清水區與各區交界處住戶,颱風過後每天從清早六點搶修到凌晨,但範圍實在過大,請民眾要理性。

台電清水服務所桌面玻璃遭擊碎。(記者張軒哲攝)

台電清水服務所桌面玻璃遭擊碎。(記者張軒哲攝)

被砸的台電工程車沒時間清玻璃,持續24小時搶修電力。(記者鄭旭凱攝)

被砸的台電工程車沒時間清玻璃,持續24小時搶修電力。(記者鄭旭凱攝)

被砸工程車,連碎玻璃都沒空清理。(記者鄭旭凱攝)

被砸工程車,連碎玻璃都沒空清理。(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