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離不棄照顧漸凍妻19年 陳銀中獲選斗六模範父親

陳銀中獲選模範父親,全家共同分享榮耀。(記者林國賢攝)

陳銀中獲選模範父親,全家共同分享榮耀。(記者林國賢攝)

2015/08/15 17:4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斗六市鎮南里模範父親陳銀中,19年來無怨無悔照顧漸凍人妻子,扶養2名女兒,讓她們在愛的環境中成長,覓得好歸宿,今天接受市公所公開表揚,獲得全場來賓熱烈掌聲。

斗六市公所今天舉行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表揚,陳銀中在2名女兒、孫子與妻子陪伴下出席領獎。

大女兒陳宜棓上台向父親深情告白,她說,媽媽是漸凍人,19年前發病時,她與妹妹分別就讀國、高中,完全不知如何面對這突來變故,但父親一肩扛起照顧家人責任,儘管工作、家庭奔波有如蠟燭兩頭燒,卻從不喊苦喊累,陪伴她們成長。

她說,爸爸白工上班,下班就回家照顧媽媽,因為媽媽的身體狀況變化多,所以爸爸晚上幾乎不敢睡覺,當時媽媽每個月醫藥費需3、4萬元,經濟負擔重,她一度要打工幫忙家計,但父親卻要她們專心讀書,錢的事他會想辦法,真不知爸爸當時如何熬過來。

陳宜棓說,現在家庭經濟不像過去沉重,父親會帶著媽媽出國旅遊,儘管行程相當累,父親卻希望給媽媽最好的生活,父親真的是最好的典範。

姐妹倆把爸爸當成擇偶的標準,現在二人的丈夫都很有責任感,但還是差爸爸一點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