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自己的故事 新北市製播4語新住民節目

新北市政府製播「幸福新民報」新住民4語節目,5月24日晚間9點在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開播。(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製播「幸福新民報」新住民4語節目,5月24日晚間9點在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開播。(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18 12: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製播中文、越南、印尼、泰國等4種語言節目「幸福新民報」,將於5月24日晚間9點,在新北市各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開播,目前規劃美食、講故事、認識行業及生活妙招等4個單元,由新住民擔任主持人和主角,說自己的故事,今天召開宣傳記者會。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對新住民服務很多元,包括母語學習、親子共讀、就業與創業服務、新住民家庭支持、生活輔導及衛生保健服務等,今年特別結合新住民團體,企劃自己真正需要的節目內容,並借助新北市11家有線電視長期拍攝地方議題的專長背景,製播中、泰、印、越等4語節目。

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表示,節目內容共設定4個單元,《想念的滋味》從食材採買到料理製作,用好味道帶大家認識更多新住民文化;《童話心故鄉》透過生動的繪本動畫,由新住民媽媽為小朋友親口講述母國童話故事,增進親子共讀與學習。

此外,《工作達人誌》引導新住民認識不同行業的前輩與達人,分享更多就業的成功秘訣;《生活大小事》透過生活化的報導,為大家介紹許多生活妙招及政府服務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