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成立「新移民業務協調會報」謝立功任執行長

行政院長毛治國(如圖)出席新住民家庭餐會,與新住民一起動手做台灣刈包。(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如圖)出席新住民家庭餐會,與新住民一起動手做台灣刈包。(記者李欣芳攝)

2015/05/16 14: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昨天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家庭日,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選擇在今天中午舉辦「有緣千里,用愛料理」新住民家庭餐會活動,邀請新移民家庭團聚,與會的行政院長毛治國當場正式宣布,行政院為保障新移民的權益,進一步提升對新移民的服務,已籌備成立「新移民業務協調會報」,由前移民署署長謝立功擔任協調會報的執行長,今後新移民議題將是政府施政的重點。

毛治國當場與新住民家庭成員一起動手做台灣刈包,並與他們一起餐敘,閒話家常。

謝立功目前是行政院顧問,對於將出任行政院新移民業務協調會報執行長,他說,這項協調會報將在6月正式成立,這是針對新移民議題首度有行政院層級的會報,處理、協調個別部會不易解決的問題。

毛治國在餐會前致詞,他首先感謝女青年會協會長期對社會的貢獻,其次,他說,要在此正式宣布,行政院已籌備成立新移民業務協調會報,在行政院的層次關注這個議題,未來會報成立後,前二次會議他將親自主持。

他表示,以非常重要的部會陸委會為例,陸委會還未成立前,一開始處理兩岸事務,也是先成立行政院層級的協調會報,新移民業務協調會報,代表政府重視這個議題的起步。

毛揆指出,新移民議題涵蓋的面向很廣,一定要透過跨部會協調才能解決,其中涉及教育、就業、醫療、社會福利等面向,未來將針對這些不同面向因應,也會成立一個諮詢小組提供相關意見。

這場新住民家庭餐會,有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中國四川省等地的家庭,每家帶來一道菜,例如越式涼拌高麗菜、四川小煮肉片等,呈現家鄉特色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