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姑帶母職 愛侄如子帶大2侄

獲選彰化家扶中心今年自強媽媽和自強學生的張雪玟和張益瑞,姑侄倆互動融洽,簡直是一對母子。(記者張聰秋攝)

獲選彰化家扶中心今年自強媽媽和自強學生的張雪玟和張益瑞,姑侄倆互動融洽,簡直是一對母子。(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26 15: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母親節快到了,彰化家扶中心今天在花壇鄉舉辦自強家庭暨模範寄養母親表揚活動,10對受表揚的自強家庭,背後都有動人的生命故事,其中,獲選自強媽媽的52歲單親媽媽張雪玟,20年來除了帶大自己的3個兒子,同時帶大2名侄子,她謙虛地說,可以3個兒子變成5個兒子也不錯,侄子由阿公阿嬤帶大的,她只是幫忙而已。

「姑姑就是我的媽媽呀!阿嬤也是我的媽媽!我有2個媽媽,比其他小朋友都幸福!」張雪玟就讀國二的侄子張益瑞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他說,「我超級依賴姑姑的!」姑侄倆一同出現表揚活動,兩人時而抱抱時而手牽手,互動融洽,連家扶中心社工人員也說,外人看來根本就是一對母子。

家扶中心公關郭麗敏說,張雪玟的哥哥因病過逝,留下2個孩子,益瑞、益橋,養育重擔落在益瑞的祖父母的身上,祖父因中風而不良於行,祖母也因為腳部靜脈曲張的關係無法長時間站立,祖母以一雙做粿的身手養活了兒女,現在也養育益瑞和益橋兩名孫子,雪玟一肩扛起教養的工作,時刻提醒益瑞、益橋為人處世應該要注意的地方,扮演姑帶母職的角色。

張雪玟在丈夫往生後,靠在郵局擔任約雇人員的收入,養育3個孩子長大,她說,丈夫往生後,經濟困頓,她的父母也就是現在益瑞的阿公阿嬤給予其經濟協助,後來,益瑞家發生困難,她雖是嫁出去的女兒,也要回來幫助益瑞家度難關,關心益瑞、益橋,不要學壞,而確實這2個孩子沒有學壞,也很孝順阿公阿嬤,讓她很欣慰。

張雪玟說,懂事的益瑞下課後會到夜市牛排攤打工賺錢,會照顧因靜脈曲張行動不便的阿嬤,是大人眼中的乖小孩,益瑞的媽媽在其小時候離家後失聯,其爸爸在益瑞很小的時候也生病過世,失去雙親逆境中成長很不簡單,希望益瑞將來可朝興趣發展,學得一技之長自立更生。

彰化家扶中心今天在花壇舉辦自強家庭表揚活動,會中穿插母幫女、女幫母的穿鞋儀式,拉近親子距離。(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家扶中心今天在花壇舉辦自強家庭表揚活動,會中穿插母幫女、女幫母的穿鞋儀式,拉近親子距離。(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