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尼泊爾醫療救援 衛福部準備好了!

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9的淺層地震,傷亡慘重,當地醫院人滿為患。(歐新社)

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9的淺層地震,傷亡慘重,當地醫院人滿為患。(歐新社)

2015/04/26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9的淺層地震,傷亡慘重,是尼泊爾近81年來所遭遇的最嚴重地震,大量傷者不斷湧入醫院,讓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衛福部今表示,目前只待尼泊爾政府回覆,就可出發進行醫療援助。

蘋果日報報導,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指出,國內各大醫學中心大多設有國際災難醫療團隊,北台灣統籌醫院為台大醫院,成大醫院則負責南部醫院,已指示兩家醫院隨時待命,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表示,外交部正積極與尼泊爾政府聯絡,了解需要何種專業的醫生及藥品,待尼泊爾政府回應後,外交部便可通知出發時間。

路透報導指出,尼泊爾當地醫院人滿為患,醫護人員喬德哈里(Dinesh Chaudhary)透露,光是加德滿都的比爾醫院(Bir Hospital)昨天就收了重傷患者300至350人,大多數都傷重不治,預期隨著救災進度,會有更多傷者湧進醫院,醫院的藥品卻已消耗殆盡,無法消化如此龐大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