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鄉民可以怎麼做?快來鍵盤協助尼國救災

尼泊爾25日遭規模7.9的淺層地震侵襲,死傷無數,透過開放街圖計畫,可讓網友透過鍵盤協助救災。(歐新社)

尼泊爾25日遭規模7.9的淺層地震侵襲,死傷無數,透過開放街圖計畫,可讓網友透過鍵盤協助救災。(歐新社)

2015/04/26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9的淺層地震,傷亡慘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在臉書上,呼籲網友加入開放街圖(Open Street Map)計畫,用鍵盤協助尼泊爾救災。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台灣的網路使用者,在現實的世界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本次強震導致尼泊爾嚴重的人民生命和財產損失,除了向罹難者表達哀悼與關切之外,透過開放街圖計畫,「鄉民」們可以多人協作,在鍵盤前完善該地偏遠地區路網,以協助救難人員前往該地區救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自由軟體工作者林雨蒼也在臉書上撰寫教學文,他表示,開放街圖計畫利用衛星地圖,儘速畫出當地偏遠地區道路路網,能協助救難人員前往該地區救災,目前需要大量人力投入,步驟並不難,只要沿著衛星圖簡單的拉拉線,標示為不知名道路即可,更有專業人士審核把關,呼籲網友一起加入「鍵盤救災」。

相關連結請見

昨天,尼泊爾發生了規模7.9的大地震,導致嚴重的人民生命和財產損失。除了向罹難者表達哀悼與關切之外,在台灣的我們,從現在開始也能以各種方式參與援助的任務。透過開放街圖(Open Street Map)的計畫,「鄉民」們可以多人協作,在鍵...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4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