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500工作職缺不到千人求職 岡山徵才活動粥多僧少

岡山地區上午的現場徵才活動,66家廠商提供逾3500個工作機會,但僅有908人找工作,現場有點冷清。(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地區上午的現場徵才活動,66家廠商提供逾3500個工作機會,但僅有908人找工作,現場有點冷清。(記者蘇福男攝)

2015/04/25 16:11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地區今年最大場的現場徵才活動,今天上午在岡山農工熱鬧登場,66家廠商提供逾3500個工作機會,但僅有908人到場找工作,現場收到556張履歷,有267人找到工作,媒合率48%。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岡山就業中心分析,暑假前後求職市場會較熱絡,此次求職者以待業或轉職居多,且職缺多為電子科技與傳統產業,因此求職人數相對有限。

這項徵才活動上午9時在岡山農工活動中心熱鬧登場,包括電子科技、傳統產業、零售、食品與服務業等66家廠商,現場提供超過3500個工作機會,中高階職缺就佔1550個,其中,工程師職缺超過300個,平均起薪從30K至50K不等,吸引不少待業、轉職與社會新鮮人到場找工作。

路竹區知名廠商唐榮科技徵求33個工程師、倉儲、總務與行政、會計員,一上午收到32張履歷表;楠梓加工區日月光半導體現場也收到30張履歷;岡山區電子大廠強茂公司工程師薪資40K,現場也有超過20名年輕人面試。

高雄餐旅大學陳姓女校友從台南趕來求職,分別面試碳佐麻里、義大開發職缺,她說,目前在台南一家飯店工作,希望在高雄地區找到相關餐飲工作,返回岡山家鄉就業;莊姓男子目前在一家螺絲工廠上夜班,月薪35K,他希望能找到不用輪班的螺絲廠。

岡山就業中心主任李玫臻表示,為協助北高雄地區民眾就業,5月另有2場現場徵才活動,15日在彌陀區公所3樓、29日在湖內區慈濟宮保生館,預計將有30家以上廠商,提供超300個以上工作機會,詳細職缺可洽詢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岡山就業中心,電話07-6220253,或高屏澎東分署網址賈萳妮粉絲頁查詢

人氣人偶「賈萳妮」為求職者加油打氣。(記者蘇福男攝)

人氣人偶「賈萳妮」為求職者加油打氣。(記者蘇福男攝)

一名陪孩子找工作的家長,仔細瀏覽徵才廠商資料。(記者蘇福男攝)

一名陪孩子找工作的家長,仔細瀏覽徵才廠商資料。(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