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業缺工多 薪低找無人

台東市區、知本地區至少六間飯店興建中,今年預估提供三百個相關職缺,但近三年工作機會增加,卻找不到員工。(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區、知本地區至少六間飯店興建中,今年預估提供三百個相關職缺,但近三年工作機會增加,卻找不到員工。(記者張存薇攝)

2015/04/25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因觀光產業發展,工作機會大增,根據台東就業中心統計,近三年來,每年增加兩成職缺、臨櫃求職者卻一年少了一成五,產業找不到員工,台東就業中心計畫爭取中年婦女二度就業,縣社會處則要開辦至少五場次縣外徵才。

飯店完工將增三百職缺

台東市區、知本地區至少六間飯店興建中,好幾間即將完工,今年預估提供三百個相關職缺,但各大、小型徵才活動參加求職者越來越少,廠商大嘆找不到人,台東就業中心近日為一家清潔公司舉辦小型徵才活動,僅不到十人應徵。陳姓業者說,因為清潔、房務工作範圍擴增,需要增加一、廿名人力,去年徵才兩小時就有六、七十人應徵,但現在卻越來越難找到人。

這家清潔公司已經把薪資調整到兩萬四到兩萬五千元、月休五天,還是「找無工」,就業中心主任李淑敏說,以前房務等基層工作月薪多為最低薪資的一九二七三元,因為缺工問題大,基層薪水開始增加,但台東縣失業率約為三點九%、比全國平均四%為低,工作機會多於就業人力,每個月職缺約有一千一百個,求職者只有九百五十人。

鼓勵中年婦女二度就業

她表示,只能多鼓勵中年婦女二度就業,或鼓勵退休人士或農閒人力做兼職工作,就業中心也與村里長連結、通報失業者,並開始在便利商店、村里活動中心設點提供就業諮詢,就是希望把在偏鄉有求職需求的民眾都找出來。

李淑敏觀察表示,年輕求職者比較重生活品質,寧願休假多一點、錢少一點,但台東多觀光服務業工作機會,假日都要輪班、也很辛苦,所以也會請廠商再增加福利或調整薪資、休假。

社會處也配合各縣市就業中心到縣外找人才,今年至少辦五場。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除三月分別到桃園、屏東徵才,六、七、八月將分別到台中、台北、高雄求才,五月也會前進美和大學徵才,不過桃園、屏東徵才到目前只吸引三人到台東工作,還有加強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