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預備聽證停辦 居民激憤爆口角

支持者質疑田奇峰(右)的動機。(記者邱奕統攝)

支持者質疑田奇峰(右)的動機。(記者邱奕統攝)

2015/04/18 14:02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交通部原本今天起要召開航空城預備聽證,但因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5日做出「未重新檢討行聽證程序前應停止一切程序」決議,因而取消,事出突然,來不及通知民眾,上午交通部民航局派員到預備聽證會場說明取消,現場湧入約700人參加,支持與反對航空城計畫民眾都有,但支持者佔多數,雙方一度爆發口角。

支持航空城民眾說,與反對者大都不是大園人不同,自己都是在地居民,大園區40多年來受限機場都沒辦法發展,居民更是要忍受飛機噪音,「不分晝夜,每5分鐘就一班,噪音音量大到面對面交談都聽不到」,好不容易有航空城計畫可以改善環境,卻因為少數與地方民意脫鉤的立委阻撓,讓計畫生變。

支持者點名立委管碧玲、葉宜津、劉櫂豪、李昆澤、陳歐珀、陳素月等人,「到大園long stay一個月」才能知道居民是過怎樣的生活,不要只會躲在台北紙上談兵。

他們也把矛頭指向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祕書王寶萱、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田奇峰等人,指控王寶萱藉操弄航空城輿論,以達參選立委的政治目的,「把支持航空城的都打成財團、投資客或仲介」,要求他們放過大園,「大園的未來由大園人決定」。

反對者認為,與香港相較,桃園機場應著重在提升效能,質疑第三跑道的需求性。

他們說,航空城計畫帶來大園土地飆漲是不爭的事實,「為什麼要犧牲自己的土地,給財團或政府炒作」

王寶萱與田奇峰等人也有到場,但王寶萱對於相關指控並不回應,直接起身離開會場,田奇峰雖試著與支持航空城計畫民眾溝通,但雙方未有交集,情緒也越來越激動,警方避免失控,護送田奇峰等人離開。

支持航空城者(紅衣)比反對者(黃衣)還多。(記者邱奕統攝)

支持航空城者(紅衣)比反對者(黃衣)還多。(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