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反航空城全區聽證 市長:1年內完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接下民眾陳情書。(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接下民眾陳情書。(記者謝武雄攝)

2015/04/15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近千位大園區民昨天到市府廣場抗議,要求取消航空城全區聽證作業,加速開發進度;市長鄭文燦面對群眾時表示,正反意見都要尊重,他保證全區聽證不會影響徵收作業的時程,會在一年內完成聽證程序,明年四月後就可進行實質徵收作業。

千人市府抗議 盼速推動航空城

航空城都市計畫推動至今,贊成、反對的兩派意見爭論不休,大園區十多個里的地主、民眾組成「桃園航空城地方權益爭取委員會」,昨天動員近千人到市府抗議,擔心航空城都市計畫取消,要求儘速開發。

抗議民眾大喊「取消全區聽證、全力支持航空城、加速辦理區段徵收」訴求,也準備陳情書及寫著「一○五年四月三十日完成全區聽證」的支票看板,要求鄭文燦簽名,但鄭當時不在市府內,由秘書長游建華、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鄭寶清出面,被抗議民眾拒絕,齊聲大喊「請鄭市長出面」,並揚言市長如不出面,下次將發動人海戰術攻佔市長室。

鄭文燦強調 正反意見都要尊重

鄭文燦後來趕回市府,他向民眾說明航空城政策並接下陳情書,也在大型支票簽名,抗爭的民眾達到訴求後才陸續離去。

鄭文燦說,航空城都市計畫必須公開透明,目前多數的民意是希望推動航空城計畫,全區聽證會是正反意見俱呈,經過透明公開的討論,航空城計畫才會形成共識,地主的土地如果想要保留都可提出,只要不影響設施規劃,市府會儘量保留。

他說,雖然法令規定只有特農區才要辦理聽證會,但一般農業區還是要辦理公聽會,由於聽證會的位階高於公聽會,辦理全區聽證會就不必再辦公聽會,反而節省時間及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