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提空污排放減量計畫 環團質疑

六輕空污排放爭議大,環保署今召開第2次會議釐清六輕4.6期擴廠案的空污減量抵換基礎。(記者蔡穎攝)

六輕空污排放爭議大,環保署今召開第2次會議釐清六輕4.6期擴廠案的空污減量抵換基礎。(記者蔡穎攝)

2015/04/16 18:0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六輕空污排放爭議大,環保署今召開第2次會議釐清六輕4.6期擴廠案的空污減量抵換基礎。經過2小時討論,儘管環保團體仍有不少質疑,環評委員認為數字已經釐清,待六輕補充「先減量再投產」時程和減量基準年等內容後,送專案小組審查。

六輕4.6期擴廠計畫擬提升芳香烴三廠產能並增設醋酸廠儲槽,總懸浮微粒(TSP)、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物(VOC)預計每年要增排21噸左右;但六輕過去為回應外界對空污排放增量的疑慮,承諾若擴廠,「空污增1減1.2、溫室氣體增1減1.5、用水量增1減2」,此擴廠計畫於去年4月遭環評大會要求先釐清抵換基礎才能送審。

在今天的會議中,台塑承諾增設既有芳香烴一廠到三廠的VOC回收設備,並於苯乙烯廠、醋酸廠增設脫硫設備,預估各項空污減量至少可達1.5倍,符合當初承諾。

但環保團體質疑,台塑對減量的基準日期仍未說明清楚。對此台塑表示,芳香烴三廠擴充產能後的各項空污增量,將以2012年7月的許可量為基礎;各廠試車完成後,會依照試車期間檢測報告,向雲林環保局申請許可證,並以新核發的許可量扣掉2012年7月的許可量,作為減量依據。

環評委員認為,台塑提出的數據來源已經釐清,至於六輕原承諾「先減量再投產」的時程規劃和減量基準年條件設定,及新設空污防制設施的處理效率等細部資料,應補充說明後再送專案小組審查。台塑環境評估處處長洪宗益表示,會在1個月內備齊資料送環保署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