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升空污旗 屏縣今啟動

校園空污旗,屏縣今啟動,首日升綠旗。(記者羅欣貞攝)

校園空污旗,屏縣今啟動,首日升綠旗。(記者羅欣貞攝)

2015/04/07 19:3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了讓空氣品質教育向下紮根,屏縣環保局本月起推動校園空污旗計畫,仁愛國小、屏東大學附設小學率先響應,今起每日依據屏東的空氣品質,升上象徵空污程度的4色旗幟,首日升旗空氣品質良好,升上綠旗。

屏縣常年受地形及外來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常呈不良,根據環保局統計,PSI空氣污染指標超過100、PM2.5污染物七級以上的不良天數,約佔全年三分之一,都超過100天,集中在秋冬季。

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綠旗為空氣品質良好,PM2.5指標為一至三級,可正常活動;黃旗代表空品普通,PM2.5指標四至六級;紅旗空氣品質不良,PM2.5指標七至九級;而當PM2.5達到十級時,就要升上空氣品質非常不良的紫旗。

今天中午屏東空氣品質為良好,兩校均升上綠旗;仁愛國小校長溫曉風表示,會透過空污旗的懸掛,加強學生環境教育,讓親師生都了解維護空氣品質的重要性。

針對空污旗措施,屏東縣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就預警效果來看,升空污旗比不升好,建議預警對象可擴及到一般公民,同時將旗幟從4色增加為目前國際通用的6色,把標準訂得更嚴會更好,但是縣府更積極的做法,應該是推動更週延的整體空氣污染防治計畫,不只是預警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