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拉警報!校園空污旗9月起推廣至全台

邱仁杰表示,初步規劃空污旗分4種顏色,參與試辦的學校在每天上午8點和12點半各查詢一次環保署空品資訊,並依照當時空氣品質升起不同顏色的空污旗。(記者蔡穎攝)

邱仁杰表示,初步規劃空污旗分4種顏色,參與試辦的學校在每天上午8點和12點半各查詢一次環保署空品資訊,並依照當時空氣品質升起不同顏色的空污旗。(記者蔡穎攝)

2015/03/19 18:23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空污難察覺,拉警報時學童怎麼辦?教育部現正試辦校園升空污旗計畫,分4種顏色示警,最嚴重的「紫爆」出現時,建議師生留在教室內上課;教育部表示,擬於7月制訂升空污旗的標準規範,於9月開學時推廣至全台中小學。

規劃分綠、黃、紅、紫4種顏色

空污近期在立院成關注焦點,有立委今質詢時問,在校園如何即時發出空污警訊?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專委邱仁杰表示,這學期已開始試辦「校園升空污旗計畫」,現由各中小學自評中,若學校認為所在地空污嚴重,即可申請試辦。

邱仁杰表示,初步規劃空污旗分4種顏色,參與試辦的學校在每天上午8點和12點半各查詢一次環保署空品資訊,並依當時空氣品質升起不同顏色的空污旗。根據規劃,PSI(即時空氣污染指標)值在50以下或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在3以下為空氣良好的綠旗;PSI在51到100之間或PM2.5指標介於4~6為普通黃旗。

但升起紅旗就要小心了。邱仁杰說,紅色代表PM2.5指標達7~9,建議師生上下學或戶外活動時戴口罩;PM2.5達到「紫爆」的10等級,就希望師生可以待在室內上課。

他表示,這學期試辦結束後,會在7月整理出升空污旗的標準規範,於9月開學時發給各地方教育局參考,並進一步推廣至空品不良的學校,另提供適當補助和種子教師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