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性別平等 政院今啟動三主題網站

2015/03/05 13:4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週日是婦女節,行政院會上午聽取性平處報告我國性別現況,數據顯示,去年我國女性平均薪資僅為男性的82.55%,為推動性別平等,行政院今日也同步啟動三主題網站,分別為「Gender在這裡-性別平等視聽分享站」、「性別平等研究文獻資源網」、「重要性別統計資料庫」。

根據報告,去年我國女性薪資平均為4萬2481元,男性為5萬1464元,月平均薪資占男性82.55%;女性平均時薪為242.7元,是男性的85%。但報告也指出,男女薪資的差距已在逐年縮小中。

「同酬日」係用以標記要達到男性一整年所賺取的薪水,女性需要額外工作的天數,自年初按週一到五為工作天起算,該天數最後一日即為同酬日。今年我國「同酬日」為2月24日,雖然男女薪資差距逐漸縮小,但女性還是必須比男性多工作55天,才能賺到同等年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