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局:高鐵財改新案 立院新會期提出

下週立院新會期將召開,高鐵局表示,最快本月內將提出新的財改方案,年底苗、彰、雲新增三站,明年中南港站加入營運,站站停的列車將比目前多至少20分鐘,增長為2小時20分,但票價將降低。(圖由高鐵提供)

下週立院新會期將召開,高鐵局表示,最快本月內將提出新的財改方案,年底苗、彰、雲新增三站,明年中南港站加入營運,站站停的列車將比目前多至少20分鐘,增長為2小時20分,但票價將降低。(圖由高鐵提供)

2015/03/03 13:31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下週立院新會期將召開,高鐵局表示,最快本月內將提出新的財改方案,年底苗、彰、雲新增三站,明年中南港站加入營運,站站停的列車將比目前多至少20分鐘,增長為2小時20分,但票價將降低。

高鐵局長胡湘麟表示,去年高鐵每日載運量13萬2000人,比前年增加1.1%,今年元旦高鐵歷史新高日運量衝破23萬,大年初四更來到23萬9000人,但日運量成長今年趨緩。

胡湘麟說,今年年底苗栗、彰化、雲林新增三站將加入營運,明年中台北南港站也加入營運,未來高鐵將從8站增加為12站,北高直達車96分鐘營運模式不變。

胡湘麟說,但站站停列車若真的12站都停,台北到高雄將從目前2小時增加為2小時半,不過不太可能推出站站停,應該是苗雲彰「跳停」,或以台中為轉運站,接駁不同站方式的列車,但確定是若增停新站,北高多站停列車票價將會調降,確切調降幅度仍待研擬。

胡湘麟說,今年初高鐵局與高鐵公司提出的財改案在立院未過關,高鐵新任董事長劉維琪春節前積極研擬新案,最快新會期將會提出令朝野都能接受的財改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