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列車運抵高雄!年底可望通車享水岸風采

高雄輕軌列車近期陸續抵達高雄,接下來將進行測試作業,市府預計於今年底通車營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輕軌列車近期陸續抵達高雄,接下來將進行測試作業,市府預計於今年底通車營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07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民期待已久的輕軌列車來了!列車已於近期陸續抵達高雄,接下來將進行測試作業,市府預計於今年底通車營運,讓市民能坐著這列承載高雄百年幸福的列車,遊歷夢時代中心、駁二特區及西子灣等地,享受水岸輕軌黃金路線。

象徵高雄大眾運輸建設里程碑的輕軌列車規劃已久,去年11月份首度正式上線測試,據《蘋果日報》報導,輕軌列車近期陸續運抵高雄,等到4月初列車就能全數到齊,輕軌團隊會針對列車進行一系列的測試,接下來是長達2個月的實車動態測試,若發現問題,立即對車輛進行調校。

報導中提到,捷運局局長吳義隆表示,年底營運路線會先從凱旋四路與一心一路口開始,沿經成功二路、三多五路、海邊路,通往鄰近旗津的哈瑪星捷運站,屆時路線上不會有電線,可承載250人。

高雄輕軌座位設計採旁側及並列兩種,顏色與車身相符有米白及綠色,綠色代表博愛座,設有立柱把手,行經駁二藝術特區、新灣區、水岸等地,是全國第一條輕軌建設,也是亞洲第一條全線無架空線的輕軌系統,乘客可自行持一卡通感應上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