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敲鑼動工 選後無聲無息】安坑輕軌 新北議員促掛進度板

2015/01/24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於選前十一月十一日舉行捷運安坑輕軌系統工程動工典禮,民眾反映典禮辦完就無聲無息,議員金中玉昨天邀集捷運工程處代理處長凌建勳到場會勘,凌建勳說,已在進行環境監測等「先期工程」,盼中央盡速核定綜合規劃即可進行主體工程。金中玉要求,捷運處未來在工地懸掛大型工程進度表,讓民眾充分掌握進度資訊。

金中玉說,新店安坑地區居民對捷運何時能夠通車期待很高,去年十一月十一日朱立倫到安坑主持捷運動工典禮後,大家都在期待捷運處真正「動工」,但兩個多月以來不見動靜,很擔心選前熱鬧動工、選後捷運就不見了。

捷運工程處︰進行先期工程

凌建勳昨天說,安坑輕軌是「真動工」,目前「先期工程」已經在進行,包括土質鑽探等環境監測工程等,目前綜合規劃中央正在審查中,原本預期去年底審查就能通過,安坑輕軌捷運就能在一百一十年如期完工通車,如果在今年六月以前通過綜合規劃案,搭配「先期工程」同時進行,捷運處仍有把握在一百一十年如期完工。

金中玉說,朱立倫去年為拚選舉,提早舉辦安坑輕軌動工典禮,他可以理解;但是執行工程進度的責任就要由捷運處來承擔,民眾不希望工程一拖再拖,民眾也會給議員壓力。

金中玉要求捷運處,在安坑工程沿線設置大型進度看板,具體簡明標示安坑輕軌捷運的「預定啟用時間」、「預定工程進度」和「實際工程進度」,讓民眾參與「全民督工」,隨時可以掌握進度資訊,也對通車時程有明確概念,凌建勳承諾,綜合規劃案通過後,就會建置大型進度看板,讓民眾隨時了解安坑捷運工程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