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有保庇 白沙屯信徒坐路邊收到壓轎金感動開心

楊育誠沒有撿到媽祖結緣品,但很快就有香燈腳送他媽祖壓轎金,送的份數正好達成他的心願。(楊育誠提供)

楊育誠沒有撿到媽祖結緣品,但很快就有香燈腳送他媽祖壓轎金,送的份數正好達成他的心願。(楊育誠提供)

2024/03/29 11:1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家住南投縣草屯鎮的白沙屯信徒楊育誠,日前跟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中途體力不支坐路邊休息,瞥見地上有媽祖結緣小物,瞬間就被人撿走,正哀嘆手腳都慢,有人遞給他12份壓轎金結緣,送家人3份外,擔任豐城派出所警友站長的他,今將壓轎金送給9名員警,正好每人1份,他說,感謝媽祖幫他達成為員警祈福的心願。

楊育誠今年跟著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希望用虔誠之心為家人祈福,因為今年剛接任草屯分局豐城派出所警友站站長,也希望能拿到媽祖結緣品,送給派出所員警讓他們保平安。平常自認體力不錯的他,才走到台中市龍井區時,就被頭旗超車,而且一下子就被甩遠,而他也在被超車後明顯感覺體力不支,只好坐在路邊休息。

楊育誠說,才坐下來,就瞥見地上有媽祖結緣小物,正想撿就被一位行經的人撿走,心想自己腳程慢連眼力、行動都差,正在失望之際,有位香燈腳走近,將一疊用塑膠袋分裝的壓轎金送給他,並笑著說:「跟你結緣,媽祖保佑你!」

楊育誠也說,在驚喜之餘,數了這疊壓轎金,發現有12份,他家有3人,剩下9份可給豐城派出所員警,9位員警正好每人1份。由於出發前他就有跟媽祖上香,報告此行是幫家人祈福,也希望拿到壓轎金或其他結緣品,幫派出所辛苦的員警祈福,想不到媽祖真的送他的壓轎金,正好達成他的心願,內心滿滿的感恩與感動。

楊育誠(前排右3)將白沙屯媽祖壓轎金,分送給豐城派出所的員警。(楊育誠提供)

楊育誠(前排右3)將白沙屯媽祖壓轎金,分送給豐城派出所的員警。(楊育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