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雁新村、三崁店踏勘 力爭保存遺址

透過導覽參觀的方式,讓民眾更瞭解在地飛雁新村、三崁店的文化。(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導覽參觀的方式,讓民眾更瞭解在地飛雁新村、三崁店的文化。(記者林孟婷攝)

2014/11/23 17:0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文化協會今日舉辦三崁店、飛雁新村踏勘之旅,親自參與活動的永康文化協會理事長、市議員李坤煌強調,台南因文化合併升格為直轄市,首善之區的永康民眾更應建立對飛雁新村「六甲頂遺址」的保存共識,以及「三崁店自然公園」的保育觀念,共同致力傳承在地文化與鄉土保育。

共有近80位民眾報名參加,協會人員帶領民眾巡禮三崁店農場神社遺跡、諸羅樹蛙棲息地和飛雁新村「六甲頂遺址」。

李坤煌說,綠蔭濃鬱的三崁店農場內除了有市定古蹟日據時期神社遺跡外,還有防空洞群歷史建物,而且又是諸羅樹蛙棲息地,已有許多民眾與保育團體希望推動市府設置自然公園加以維護。

而飛雁新村基地位於中華路兩側,區內為原國有眷舍、以及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傳原通訊所,為了加速土地活化,並且讓傳原通訊所能得到適當的修復,所以採取公辦都市更新。

目前已由市府發包給遠雄公司進行開發建設,但經遠雄公司進行土地鑽探挖掘出的陶、石片等文物,李坤煌說,顯示當地可能存在屬於史前大湖文化,約有2千年至3千5百年歷史的「六甲頂遺址」。

經永康文化協會向文化部通報為重要文化遺址申請鑑勘外,他也緊急呼籲市府,應拿出具體對策搶救及維護該文化遺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