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家張貼不用牛油告示 捍衛商譽

噁油風暴讓店家不得不反擊,彰化市有店家張貼「本店不加牛油」的告示,捍衛商譽。(記者張聰秋攝)

噁油風暴讓店家不得不反擊,彰化市有店家張貼「本店不加牛油」的告示,捍衛商譽。(記者張聰秋攝)

2014/10/28 15: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本店不加牛油」!頂新黑心油由豬油延燒到牛油,知名糕餅店、西式餐飲店紛紛淪陷,連冬天銷售旺季的麻辣火鍋,也因消費者疑慮,生意掉了好幾成,為了挽回市場信心,彰化縣有店家自救,主動張貼不用牛油的告示,行動捍衛商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頂新噁油引發食安風暴,重挫台灣食品的名聲,最下游的餐飲業者被噁油這麼一搞,生意大受影響,受波及的業者為了繼續在餐飲市場生存,使出反擊策略,有人循司法途徑向頂新集團宣戰打求償官司,也有王品集團一度要上街頭抗議但因引來各界撻代才臨時喊卡,更有不少業者改用其他牌子的油品應急。

下游業者出招無非要力挽狂瀾,現在,有業者採取「單刀直入」的方式,張貼告示告訴消費者,「本店不加牛油」,消除民眾的疑慮,彰化市四維路一家麻辣麵食的小吃店,最近就在營業檯面張貼「本店不加牛油」的公告。

該店家業者說,目前市場氛圍,民眾一聽到「牛油」都會怕,難免有少吃為妙的想法,他們的麻辣湯底用20多種中藥熬煮,一滴牛油都沒有,消費者不用擔心會吃到問題牛油。

業者說,頂新油品出包,他們(指業者)比消費者更怕,上門開口就是先問麻辣湯底有用牛油嗎?回答太多相同疑慮的問題,乾脆寫在紙上,以示負責。

有民眾說,難得做小本生意的店家主動張貼告示,看到告示安心許多。還有人說,有告示為證,表示業者很有良心,更願意上門捧場。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糕餅烘焙業、西式餐廳,使用牛油的機率高、量多,牛肉麵店、麻辣鍋的湯底一般都是用中藥材和香料熬煮,部分獨門配方為調味和提高湯頭的香氣是有可能加入牛油,油品風暴後,業者的變通方法當中,改用植物油的也不少。

餐飲小吃業者直接在營業櫃台張貼告示,告訴消費者,「本店不加牛油」。(記者張聰秋攝)

餐飲小吃業者直接在營業櫃台張貼告示,告訴消費者,「本店不加牛油」。(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