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列輕軌車廂深夜在中山高奔馳

全國首列輕軌綠白車廂深夜在中山高奔馳。(照片由捷運局提供)

全國首列輕軌綠白車廂深夜在中山高奔馳。(照片由捷運局提供)

2014/09/13 10:47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全國首列輕軌車廂昨深夜在中山高速公路奔馳,今晨4點抵達高雄捷運南機廠,十一月中旬將進行上線測試,市府計畫在上線前開放讓民眾參觀這個綠白相間清爽快捷的車身。

高雄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表示,輕軌列車五節車廂凌晨4點抵達高雄捷運南機廠後,預計卸車須花費5個多小時,然後西班牙CAF團隊的工程人員會立即檢測,了解列車在一個月運送過程中,機電裝備是否需要調整定位?

為了讓民眾提前感受輕軌的喜悅,新聞局計畫下週宣布在列車上線測試前期間,對外開放參觀。

高雄歷經八一氣爆重創,整個城市觀光、消費力萎縮,民眾情緒低落得找不到出口,此時,市長「花媽」臉書不定期PO文「高雄,雖遇困難,但,仍挺身邁進!」主題鎖定台灣首條輕軌列車即將在高雄現身的興奮消息。

幾張照片清楚地記錄高雄輕軌列車綠色車廂從西班牙出港,一個月海上航行昨抵台中港,接著馬不停蹄地卸車,深夜由拖板車裝載車廂奔馳高速公路,亮眼車身讓網友瘋狂分享,這份高雄獨享的喜悅驕傲。

高雄輕軌車廂凌晨抵達高捷南機廠。(照片由捷運局提供)

高雄輕軌車廂凌晨抵達高捷南機廠。(照片由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