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美車站蒙塵!多良站垃圾滿地

多良車站雖已廢站,卻被譽為最美的海邊車站。(台鐵提供)

多良車站雖已廢站,卻被譽為最美的海邊車站。(台鐵提供)

2014/08/17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火車站,被鐵道迷譽為全國「最美麗的小站」,每年總是吸引無數觀光客參訪;然而遊客增加後,大量垃圾也被帶入當地,鄉公所擔心「最美車站」將消失、日前欲派人清理,竟被台鐵拒絕。

廢站多年的多良車站於5年前被重啟規劃,結合周邊景觀,營造獨特面貌,成為新一代觀光亮點,但現在似乎已經「走味」,隨著人潮增加,站內隨處可見垃圾,環境受到嚴重破壞。

聯合報報導,多良車站隨地可見飲料杯、塑膠袋、點心包裝和衛生紙等垃圾,甚至快要堆起一座垃圾小山。

報導更指出,太麻里鄉公所人員多次與台鐵溝通、希望能協助清理,但台鐵皆以「安全顧慮」為由回絕。台鐵解釋,現在的多良車站已改為機電設施,內有高危險性設備,不適合人員進入;公所則表示,台鐵做不好環境整潔把關,只會勸導遊客不要亂丟垃圾,現在又不讓清潔員工清理,實在令人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