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海洋公園擴建 環署要求嚴格二階環評

遠雄海洋公園開發案遭遇瓶頸,不但花蓮縣府反對,環保署也決議進入較嚴格的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遠雄海洋公園開發案遭遇瓶頸,不但花蓮縣府反對,環保署也決議進入較嚴格的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4/07/30 15: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身陷賄賂弊案,旗下的遠雄海洋公園開發案亦遭遇瓶頸,遠雄預計在花蓮的公園及飯店附近,擴建22.49公頃樂園,但因斷層、人文遺址等環境影響疑慮未解,加上花蓮縣政府表達強烈反對山坡地開發,下午在環保署環評決議進入較嚴格的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

遠雄表示,開發範圍囊括海洋公園主題樂園的北側及南側,北側17.57公頃位在山坡地,與原先半山腰的悅來飯店連接,增闢纜車站、渡假別館、景觀餐廳等,而南側約4.92公頃的區域則欲興建戲水樂園與海景旅館,但因相關的環境因子牽涉太多,被環保署專案小組初審建議進入二階環評。

因遠雄開發案,約58%範圍位在四級坡以上(坡度超過30%),花蓮縣政府環保局也到場表示,根據縣府立場,總量管制的前提,堅決反對山坡地開發,而環評委員也列出相關大坑遺址、地質斷層安全、汙水、空氣、陸海域生態等評估,都充滿疑慮,認定對環境有重大影響之虞,下午環評第265次大會審議後,進入二階環評,遠雄表示,會在年底前送相關報告,仍會持續推動開發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