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吃鬼李昂帶路 文化路呷美食

嘉市蘭井街的「咱台灣人的冰」,是畫家陳澄波的故居,歷史和美食的結合。(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蘭井街的「咱台灣人的冰」,是畫家陳澄波的故居,歷史和美食的結合。(記者丁偉杰攝)

2014/07/30 15:15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名作家李昂自5月起擔任嘉義市駐市作家,今晚6點她將親自帶領愛好美食的市民饕餮,走訪嘉義市文化路一帶的美食店家,李昂將分享這段期間她在嘉義市吃到的私房美食感想,訴說店家、餐飲的歷史和故事,並建議如何點餐、搭配、賞味,同時推薦其他在地美食。

文化局表示,駐市作家相關活動由中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規劃,邀請李昂以「美食當嘉」為主軸進行在地文學美食報導,今晚踏查活動「闊嘴呷四方:愛吃鬼李昂帶路」,由李昂帶領民眾體驗嘉義市的美食。

經過2個月的明察暗訪,李昂在這次帶路活動中將大方公開她心目中的文化路美食。例如她推薦「林聰明砂鍋魚頭」的雞肉飯,因為它的雞肉飯特別淋上豬油,多了一份豬油拌飯的古早香味。「阿娥豆花」花生豆漿豆花加油條以及「上紅丸」梅製品、「新台灣餅舖」糕餅。

此外,李昂還推薦光彩街的「西市鱔魚麵」,這間開了40多年的老店保留了傳統以木炭炒鱔魚麵的方式,而且店家仍是傳統的木造建築,來到這裡用餐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至於蘭井街的「咱台灣人的冰」,是畫家陳澄波的故居,歷史和美食的結合,別有一番滋味。

「闊嘴呷四方:愛吃鬼李昂帶路」活動,今晚6點在嘉市文化路舉行。(記者丁偉杰攝)

「闊嘴呷四方:愛吃鬼李昂帶路」活動,今晚6點在嘉市文化路舉行。(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