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 長榮第5 華航58

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JACDEC)日前依據過去30年間,各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墜毀數量和傷亡人數等,列出2014年全球前60家安全的航空公司,台灣的長榮航空排名第5。(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JACDEC)日前依據過去30年間,各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墜毀數量和傷亡人數等,列出2014年全球前60家安全的航空公司,台灣的長榮航空排名第5。(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2014/07/26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國際間空難頻傳,飛航安全受到民眾關注。根據德國航空事故調查機構發布數據,2014年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為紐西蘭航空,台灣的長榮航空名列第5,中華航空則排名第58,日前在澎湖發生墜機意外的復興航空則未上榜。

據外媒報導,光過去一週全球就發生了3起致命飛安意外,包括麥道公司一架MD-83客機在撒哈拉沙漠邊緣墜毀,復興航空一架渦輪螺旋槳客機ATR-72墜毀在台灣澎湖,馬來西亞航空的MH17班機則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讓今年的空難死亡人數攀升到760人,是近10年新高。

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JACDEC)日前依據過去30年間,各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墜毀數量和傷亡人數等,列出2014年全球前60家安全的航空公司。第1名由紐西蘭航空奪下,第2到4名分別是香港國泰航空、芬蘭航空及阿拉伯阿聯酋航空。

台灣的長榮航空則奪下第5名,亞洲排名第2。長榮航空公司於1991年成立以來,雖然曾發生過一些零星意外,但從未有任何造成人員死亡的事故,因此多年來在JACDEC的調查中皆名列前茅。另一家國籍航空中華航空則排名第58。至於日前在澎湖墜毀,造成48人死亡的復興航空則未入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