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新倡黨產分黨員 學者痛批坐地分贓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昨日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針對黨產問題主張全部黨產立刻還給全體黨員,財去人聚。(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昨日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針對黨產問題主張全部黨產立刻還給全體黨員,財去人聚。(記者叢昌瑾攝)

2016/03/02 06:00

〔記者施曉光、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台北市議員李新昨召開記者會,針對黨產問題主張全部黨產立刻還給全體黨員,財去人聚。對此,「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南台科技大學財法所副教授羅承宗批評,黨產是黨國威權體制下,從國家巧取豪奪而來的,應「還財於國」、「還財於民」,豈容國民黨「加速變現、坐地分贓」。

李新:若黨產百億 每人分三萬多

自稱「黨改炸彈客」的李新指出,如果他當選黨主席,將清查黨員名單及黨產,黨產部分將分現金、不動產、負債、公司股權清查,其中現金部分除每月保留下月員工薪資外,一律直接分配給予黨員,並洽銀行協助黨員開戶直接撥入。

李新表示,黨產歸零就是完全分配給黨員,如果黨產有一百億元,以目前約有三十二萬黨員計算,每人平均可分到三萬多元,黨員得到應有權利,自然產生向心力。

國民黨人士指出,截至去年底止,國民黨所有黨產淨值數約為一六六億元,若均分給黨員,每人可以分五萬一千餘元。

李新強調,所謂不當黨產,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就已清查過,並幾已歸還處理,以後再認定的,自然會依法處理,但在此之前,自然是「非不當」的黨產,應還錢於黨員;李新呼籲其他黨主席候選人就黨產議題做清楚說明。

羅承宗:來自不公不義 非黨員的

對於李新的主張,羅承宗說,如果黨產是符合正當程序取得,外人無從置喙;但國民黨產來自不公不義,黨產並非黨員的,李新的主張是「胡扯一通」。而李新做為黨主席候選人,起碼要有一點法律常識,「縱使是政黨、一般社團法人解散,社團所剩的財產是社員可以均分的嗎?」國民黨自己也知道黨產是怎麼一回事,講外行話、騙大家,沒有意義。

羅承宗指出,現在競逐國民黨主席的候選人中,看不到有人拿出正確的高度來處理黨產問題,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在臉書呼籲國民黨「放下黨產,脫掉魔戒」,如此才能重新取得人民的信任,他建議黨主席候選人向楊偉中看齊,誠心解決黨產問題。

陳亭妃:李新主張 陷黨員於不義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馬英九與朱立倫當國民黨主席時,都承諾要處理黨產,卻都跳票,讓四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瞭解到黨產的誘人,參選至今不敢正視此一問題。而李新要平分黨產給黨員,是陷黨員於不義,要競選黨主席的人,應正面回應黨產處理狀況,不該把黨產變成別人的「提款機」。

陳亭妃說,國民黨從去年底頻頻出脫黨產,最近還準備出售台北雙子星大樓預定用地的持分,一邊說要處理黨產,一邊又變賣黨產,根本玩兩面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