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戰/洪秀柱暗諷黃敏惠國家定位不合憲

國民黨主席補選呈兩強對決態勢的黃敏惠(右)、洪秀柱,雖然兩人表面上行禮如儀,但最近談話都出現「綿裡針」,火藥味十足。(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呈兩強對決態勢的黃敏惠(右)、洪秀柱,雖然兩人表面上行禮如儀,但最近談話都出現「綿裡針」,火藥味十足。(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2/2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呈兩強對決態勢的黃敏惠、洪秀柱,雖然兩人表面上行禮如儀,但最近談話都出現「綿裡針」,你來我往。繼日前黃敏惠登記時以「主流VS.非主流」比喻這場選戰後,洪秀柱昨則批評「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的說法不合憲;巧合的是,此一兩岸論述,日前就出自於黃敏惠之口。

批「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論述

黃敏惠二十日參加由藍營青年團體舉辦的「黨主席,給問嗎?」活動,針對兩岸議題提問究竟是「中華民國在台灣」?還是「中華民國是台灣」?她在回應時提出「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認同以台灣為主的中華民國」等論述。

洪秀柱昨被問到如何看待中國外長王毅以「他們自己的憲法」形容中華民國憲法時,她認為王毅談話是對台灣釋出善意,承認並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這就是她常說的,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個中國」原則,這也是「九二共識」的意涵。

不過,她話鋒一轉,表示絕不能以中華民國憲法做幌子,實際上卻是借殼上市,「中華民國是台灣」、「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等說法,都不符合憲法規範。

據了解,洪陣營對於黃敏惠把這場黨主席補選比喻為主流、非主流之爭,甚為感冒,但考量沒必要進一步掀波,為選情帶來變數,因此不想在此議題上打轉。

洪稱不選下任黨魁 但幕僚澄清

對於這次黨主席補選,洪秀柱最近指出,自己幫助國民黨建立有戰力的接班團隊後,就可以功成身退;媒體昨進一步詢問,是否意謂不參選下一任黨主席?她回應,「基本上朝此方向考慮」,並說如果在時間上能按部就班,讓年輕一代完成接班,「那當然啦!我們巴不得在最快的時間之內能夠完成。」

媒體進一步追問,如果任內未完成接班,是否會再參選下任黨主席?洪秀柱說,「原則上不朝此方向想」。

由於這番談話被解讀為只打算做一年半任期的黨主席,洪辦幕僚事後向媒體補充解釋,洪秀柱使命感很強,相關談話基本上只是強調世代交替,並非已完全排除參選下任黨主席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