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洪 傳黃敏惠郝龍斌結盟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代的兩位副主席黃敏惠、郝龍斌,在國民黨敗選後,已形成結盟關係,象徵黨內本土派與部分深藍系統一定程度的整合,力抗另一位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代的兩位副主席黃敏惠、郝龍斌,在國民黨敗選後,已形成結盟關係,象徵黨內本土派與部分深藍系統一定程度的整合,力抗另一位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2/2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代的兩位副主席黃敏惠、郝龍斌,在國民黨敗選後,已形成結盟關係,象徵黨內本土派與部分深藍系統一定程度的整合,力抗另一位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黨內評估,如果黃敏惠奪下黨魁,郝龍斌可望回鍋副主席,並繼續以智庫副董事長身分為其政治舞台,與掌握黨機器的黃敏惠分工合作。

本土派與部分深藍整合 郝護盤黃復興

原本一月宣布角逐黨主席補選,並自稱與洪秀柱路線不同的郝龍斌,由於本土派決推黃敏惠參選而退出,並於農曆年前與黃敏惠達成合作共識;被外界視為洪秀柱具有優勢、本土派很難搞定的深藍黃復興系統,就由在軍系具有一定影響力的郝龍斌幫忙護盤。

在目前國民黨的黨員結構下,這場選戰一旦被型塑為「本土派VS.非本土派」,明顯對黃陣營不利;因此,黃敏惠日前登記時特別強調,本土與非本土之爭是假議題,並把這場選舉定位為「主流VS.非主流」,淡化省籍因素。

據悉,國民黨智庫與立院黨團最近開辦政策平台會議,並打算在五二○政權輪替前,每週依各項重大政策或法案議題,邀請行政院官員簡報、討論,構想就是發自於郝龍斌與擔任代理黨主席的黃敏惠共同討論的結果。未來如果黃敏惠順利擊敗洪秀柱,郝再藉由智庫副董事長身分,於五二○後延攬一些卸任政務官及中箭落馬的資深藍委進入智庫,形成影子內閣,透過扮演黨部與黨團之間政策溝通橋樑角色,郝龍斌可徐圖他日再起。

國民黨政策會日前在智庫召開政策平台會議,並接續舉辦黨團大會,郝龍斌以智庫副董事長的身分列席黨團大會。隨後,黃敏惠以黨主席競選辦公室名義發出「針對今日國民黨召開之黨團大會」的新聞稿,承諾未來黨中央及智庫將全力支援立院黨團,並有一定比例的民意代表將身兼重要黨務主管,讓國民黨內造化,引起不少黨內人士側目。

面對外界詢問郝龍斌在黃敏惠競選團隊中扮演的角色,黃辦幕僚昨以組織架構是「最高機密」為由,不願做任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