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動緊急醫療 26公立醫院投入

一對震災受傷父子送進成大醫院,小孩在父親懷中仍難掩驚恐。(記者王俊忠攝)

一對震災受傷父子送進成大醫院,小孩在父親懷中仍難掩驚恐。(記者王俊忠攝)

2016/02/07 06:00

〔記者吳亮儀、蕭婷方/綜合報導〕因應美濃震災,衛生福利部昨天啟動六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確認醫療院所都能運作外,全台廿六家部立醫院也都投入救援。

健保署昨天也宣布,醫療院所對於因地震受傷就醫民眾一律優先妥善救治,對於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請醫療院所依據「例外就醫」方式處理。

血逾安全庫存 民眾宜分批捐

另外,網路瘋傳捐血中心的血液可能不夠、呼籲大家趕快捐血,衛福部和台灣捐血中心都表示,國內目前血液庫存為五天,超過安全庫存的三天,血液基金會已調度醫療用血到高雄及台南捐血中心,呼籲民眾不要急著一窩蜂去捐血,因血液有保存期限,最好分批捐血。

為因應震災可能帶來的心理創傷,衛福部已請台南市衛生局啟動災難心理衛生應變機制,由心理衛生專業人員至各收容處所提供關懷及心理支持服務。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聖哲說,自即日起每天上午開設安心門診,及設立廿四小時安心專線(安心專線:○九二六五六○七一三),過年後只要預約,台南市廿二家衛生所也可提供心理諮詢。

另外,消基會成立「二○六法律協助小組」,將協助地震受災戶法律諮詢服務及處理日後團體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