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強渡遠傳併中嘉/寒蟬效應 有線電視不敢報導

財團入主有線電視系統版圖概況

財團入主有線電視系統版圖概況

2016/01/28 06:00

〔記者陳炳宏、黃以敬/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審議通過荷商NHPEA入主中嘉系統案,這也等於宣告認購荷商NHPEA公司債的遠傳電信集團可藉此迂迴手法入主介入中嘉,迴避廣電三法規範,引發外界質疑;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羅世宏表示,很遺憾NCC對併購案毫無辦法,恐大開透過外國甚至中國資金併購台灣媒體產業的方便之門。

學者:大開外資併媒體方便門

時代力量新立委黃國昌更質疑,因遠傳有政府基金投資,NCC這種審查結果等於默許要讓廣電三法的黨政軍條款形同虛設,而且單一媒體財團,在台灣享有一個市佔率這麼大的有線電視系統,勢必限縮輿論空間甚至造成寒蟬效應。

黃國昌舉例,就像NCC審中嘉案這麼重大交易案的抗議記者會,卻沒有一家有線電視新聞業者到場,因為大家都不敢得罪這些可能買下媒體或有線系統的大財團,擔心萬一自己的媒體被買到了,自己該怎麼辦?頻道會不會被下架?就是媒體壟斷會造成輿論限縮、寒蟬效應的例證。

羅世宏也指出,因為NCC包括主委石世豪、副主委虞孝成以及江幽芬與彭心儀兩位委員任期即將在七月底屆滿,所以這個重大交易案,理應由新政府決定,現在趕在新國會開議前通過,並不適當。

蔡丁貴暗示將進行新一波抗議行動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昨則在臉書PO文:「如果大家不同意這樣的發展,可以先請教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的新科立委要如何處理?」他並強調:「如果他們都沒有辦法,該上街頭再來上街頭!」暗指可能將進行新一波抗議行動。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律師賴中強也PO文怒批:「張善政下台!不願看守,就請下台!」他強調,選舉勝負已定,人民拒絕了馬英九路線,爭議政策不應推動,NCC卻竟然還批准遠傳入主中嘉案,目前只剩最後一關投審會了,這種看守內閣應該下台。

賴中強:看守內閣不願看守就下台

「我們無法忍受徐旭東收購中嘉網路、丹.密茨收購東森電視、中國中信集團插旗中信金控,我們拒絕買辦權貴資本介入台灣媒體,拒絕中國太子黨插旗台灣金融業。」針對近期陸續傳出國內財團、甚至外國的中資財團都傳出要直接或間接管道來併購台灣媒體,賴中強直批,全民應拒絕任何買辦權貴資本介入台灣媒體,也反對開放僱用低薪白領外勞,惡化青年失業與工作貧窮,也應反對增加中國觀光客限額深化對中國依賴等等諸多不當爭議政策,他強調:「這些爭議政策有任何一項確定生效,我們就到行政院砸雞蛋。」

NCC昨通過遠傳繞道入股中嘉案,引發各界質疑。圖為民眾在家玩手機、看電視設計畫面。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NCC昨通過遠傳繞道入股中嘉案,引發各界質疑。圖為民眾在家玩手機、看電視設計畫面。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外觀。
(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中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外觀。 (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