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連可能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前副總統連戰。(中央社)

前副總統連戰。(中央社)

2015/08/31 06:00

〔記者邱燕玲、蘇福男/綜合報導〕前副總統連戰昨赴中國,並將出席九三閱兵,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受訪時質疑,連戰是前副總統,參加閱兵確實與台灣人民觀感背道而馳,也很可能對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

蔡英文指出,連戰到大陸參加閱兵這件事,在這段時間、在台灣內部引發滿多爭議,主要是因兩岸對歷史有不同詮釋,且中國方面也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高雄參加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受訪表示,台灣絕大多數的民意,都認為不適宜,連戰應該尊重,而連戰「此時不適合去」已是超越藍綠的共識。高雄市長陳菊也說,難得藍綠共識這麼高,大家應該尊重。

稍後到場參加祈福法會的副總統吳敦義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則雙手合十不予置評,但王金平在法會致詞時表示,佛教講求凡事要為眾生利益著想,不能只想到個人的利益,他強調,台灣安定,亞太地區就會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