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八仙救人當晚 醫︰我見過地獄

2015/07/01 06:00

人力嚴重不足 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記者吳欣恬、黃以敬、賴筱桐/台北報導〕「白班上班後換了一輪,小夜上班的再換一輪,人力如此不足,護理同仁們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台北慈濟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PO文寫出他的憂心。

六月廿七日晚間八仙樂園塵爆,大台北地區許多醫院都啟動「大量傷患機制」,除了值班的醫護人員延後下班,未當班的也主動趕回醫院,甚至有離職醫護人員自願回院照顧傷患。

台北馬偕醫院有七位急診科的醫護人員當晚參與八仙樂園彩色派對,所幸未受波及,當晚在事發現場隨即展開救護行動。護理師顏萍君指出,事發第一時間,七人確認彼此安全後,隨即分頭展開救助,請其他未受傷的人協助病患到漂漂河或泳池中泡水,一直到快十一點,待現場傷患送得差不多了才離開八仙樂園。雖然已經很累,且七人都是休假,但仍決定趕回醫院協助。

從醫卅年的台北國泰急診科醫師姚鍾太說,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多傷患一次湧入,「很震撼」,當晚急救過程將院內儲備的藥品都用盡了,想跟其他醫院調也調不到。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也在臉書寫回憶錄,記錄當晚救助過程,不斷聽到讓人發抖的哀嚎聲,到處都是傷患,垂在傷患腳上的是脫落的皮膚,以「我見識過地獄」形容慘況。

但他也批評部分家屬「挑三揀四」,他說:「有床不去,還在考慮?我真的有想砍人的衝動!你以為現在全台的燒燙傷病房還可以讓你選啊?」並砲轟「如果你的手最後要截肢,去跟你媽媽討!是她不讓專家早點救你的!」文章一出,有網友認為洪浩雲缺乏同理心,但多數人對他投入救災表示感謝與支持,給予加油打氣。

洪浩雲︰理解家屬焦急 但病房皆已滿床

洪浩雲昨出面回應,能理解家屬的焦急心情,但當天燒燙傷病房皆已滿床,根本沒有選擇餘地,家屬還要求代為聯絡找床,他無奈地說:「不尊重專業,我也沒辦法。」

相對地,也有傷患忍住傷痛還不斷致謝,讓醫護人員大感窩心、振奮。一名護理人員就在臉書「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PO文指出,回想事發當天,看到這麼多年輕傷患感到很心疼,而這些傷患還強忍傷痛,用顫抖的聲音跟護理人員說「謝謝」,讓護理人員「就算再疲累,也瞬間被鼓舞、覺得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