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嗆教官才是校園安定的敵人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起人、台東女中老師周威同(前排中),去年就站到第一線反黑箱微調課綱,在教育部前發起絕食抗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起人、台東女中老師周威同(前排中),去年就站到第一線反黑箱微調課綱,在教育部前發起絕食抗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01 06:00

〔記者邱燕玲、林曉雲/台北報導〕台東女中老師周威同被學校教官依「校安事件」通報教育部列管,立委批評「匪夷所思」,並認為校園安全應是處理緊急重大事故,並非把支持學生的老師通報教育部,此事證明「教官才是校園安定的敵人」,教官的確應該退出校園。

「匪夷所思」 教官被轟不務正業

曾任校長的台聯立委賴振昌表示,教官早就被外界認為應該退出校園,其存在的本身都有問題了,竟還把支持學生行為的老師通報給教育部,根本是不務正業。

賴振昌指出,校安規定應是處理學校緊急重大事故才對,怎會把老師正當的行為通報給教育部?且學校若還有這種思想箝制,簡直匪夷所思,他認為校長應該制止教官這種行為,否則就是失職。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周老師與學生站在一起,卻被教官以校安事件通報教育部,她批「教官才是校園安定的敵人」,此事更證明教官的確應該退出校園。

學生自覺 教育單位不能與社會脫節

管碧玲表示,中學這個年齡的學生是非分明、剛正不阿,學生自己覺醒面對課綱事件,教育單位不能與社會嚴重脫節。

管並說,校園安全規定管的應是如被割喉女童這類重大校園事件,她質疑台東女中的這位教官是聽誰的指揮要把周老師通報教育部列管?是國防部嗎?這更加凸顯教官退出校園的重要性,教官自己才是校園安定的問題所在。

此事證明教官的確應該退出校園

立委鄭麗君表示,北市文化國小無辜學童遇害,才是真正的校園安全問題。教育部對周威同的關切、通報,就是要壓制,一手推動洗腦教育,又祭出恫嚇學校和書商的手段,全為掩蓋黑箱課綱,反媒體壟斷時教育部就曾發文各大學關切,這些做法都太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