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版社賣舊版 國教署︰並無罰則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01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鍾麗華/台北報導〕面對高中生「遍地開花」反黑箱課綱,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昨安撫說,出版社續賣舊版教科書並無罰則,也強調大考中心不會出爭議考題。

大考中心不會出爭議考題

高中生自發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參與學校不斷增加,截至昨日已有一百廿所高中職生挺身參與,社會的支持及回響亦加入,台灣教授協會發聲明聲援,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學生也力挺,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更表達支持。教育部統計,全國五○三所高中,受黑箱微調課綱直接影響有三百四十四校,但即使高職生完全不受影響,仍有多所高職連署,讓反黑箱課綱「遍地開花」。

課綱微調去年發布後,各校近期進入選書階段,吳清山說,尊重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教育部並未干涉出版社的出版自由,要賣新版或舊版教科書,對於出版社「並無罰則」,但提醒若教師採用舊版或自編教材,上課時可補充說明新舊差異所在,維護學生受教權。

吳清山說,課綱爭議二年多,將建立更廣泛的溝通平台,也希望更多老師參加學科研習、教學與議題探究等活動,朝全國教師一同編寫教科書的目標邁進,也會開放更多各類平台進行師生、家長及外界交流。

至於外界擔憂課綱綁大考,吳清山強調,根據立法院五月六日的臨時提案決議,將按照慣例與原則,避免有爭議的考題,已轉知大考中心遵行,維護考生權益,大考命題不會自找麻煩。

政院︰要求教部擴大參與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晚表示,學生學習權益是教育部最重要考量,行政院支持教育部對於高中課綱爭議的處理。

但他也強調,高中歷史課綱議題應回歸到民主社會中的開放討論。行政院將要求教育部擴大各界的參與,對高中課綱有更完整而全面的討論,以凝聚社會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