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失算! 新北困朱計畫落空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叢昌瑾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26 06:00

記者何玉華/特稿

民進黨想正副議長通吃,不願釋出副議長與無黨聯盟分享權力,結果痛失新北議長寶座!也錯失改寫歷史機會!

民進黨在新北市議會六十六席中掌握三十二席,依賴曾是黨員的陳世榮、張晉婷支持,剛好過半;在民進黨提名議長時,陳世榮即提醒民進黨是脆弱的多數,必須與無黨聯盟議員結合,才屬穩定多數,但無黨聯盟要求讓出副議長的條件,不被民進黨接受,讓無盟轉與國民黨結盟,最後民進黨痛失議長寶座。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事後也說,民進黨可能「貪心」了點。

議員選舉投票前兩天,張晉婷競選總部主任、執行長因涉賄遭收押禁見,讓張晉婷備感壓力;第一輪投票時,民進黨的賴秋媚莫名其妙獲得一票,賴與張晉婷同選區,兩人初選時結下恩怨,民進黨監票人員證實賴秋媚沒跑票,加上張晉婷兩輪投票都沒亮票,種種跡象讓民進黨把矛頭指向台聯。到場督軍的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也大感意外,但一時也不知怎麼處理。

民進黨盤算拿下議會龍頭寶座後,可以市政監督名義將未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困在新北,結果事與願違,議長仍由國民黨掌握。議長對於議會議程安排有絕對的影響力,未來黨籍議長配合黨主席時間安排議程,國民黨利益凌駕市民權益的情況,恐難以避免。

民進黨「困朱計畫」失敗,又失去寫下新北地方自治史上綠營首度贏得議長寶座歷史的機會,元氣大傷,當初若是願意權力分享,新北地方自治史可能已經改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