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說GMP改政府認證 經部︰弄錯了

馬英九總統(左三)昨參加台中市食在安心成果發表會,由台中市長胡志強(中)陪同逛了安心標章廠商攤位,馬英九吃了梨子、綠豆椪等台中食品。(記者蔡淑媛攝)

馬英九總統(左三)昨參加台中市食在安心成果發表會,由台中市長胡志強(中)陪同逛了安心標章廠商攤位,馬英九吃了梨子、綠豆椪等台中食品。(記者蔡淑媛攝)

2014/11/21 06:00

〔記者蔡淑媛、黃佩君、施曉光、陳慧萍/綜合報導〕黑心油事件重創國民黨選情,馬英九總統昨接見外賓時再度把責任推給「前任」,並出席台中市食在安心成果發表會為食安背書。但他談及食品GMP認證將改以「民間推廣、政府認證」,讓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聞訊嚇一跳,還再次問記者是否聽錯?隨後低調表示,總統恐是弄錯了。

工業局上月底才表示GMP擬轉由民間承接 「逐漸降低官方色彩」

馬英九昨在台中的食安活動中大談未來油品管理,並宣佈食品GMP認證將「改」以「民間推廣、政府認證」,引發關注。事實上,工業局長吳明機十月底才向外界表示,未來GMP擬由公協會或民間企業承接且「自發性推動」;他雖然強調並非馬上全移轉給民間,「只是逐漸降低官方色彩」並要求與國際認證機構合作,但顯然經濟部已不願再擔任「政府認證」角色。

官員先說馬弄錯 再改口稱待查證

馬昨天的說法和工業局上述政策方向明顯不符,工業局官員原本直言總統恐是弄錯了,不過稍後又改口說,還要去查證後再行調整。

馬英九昨天在台中食安活動中,公開表示「全力挺胡」。媒體問是否「棄連保胡」,馬微笑猛搖頭,台中市長胡志強則在旁高喊「全力挺連,連胡、連胡!」

由於台中糕餅因食安風暴影響業績,胡志強在會中感謝總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幫忙推銷,強調將會做出「最衛生、最好吃、最適合餵馬吃的糕餅!」會後也陪同馬英九逛攤位。業者送上包子和粽子高喊「包中」祝福當選,胡一旁緩頰「不要為難他」(擔心行政場合不中立),最後與馬一起比出讚手勢。

馬見外賓 再把食安責任推前朝

昨天稍早,馬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德州農工大學訪問團時也談到食安問題,他再度撇清向外賓說,「這些問題發生的時間,都在我上任之前,但我們毫不推卸責任,並且承擔下來」。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批評,馬政府與頂新的金權關係,到現在還講不清楚,馬居然又向國際友人說謊,把責任推前朝,完全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