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超級羽賽男單奪冠 周天成台灣第一人

周天成小檔案

周天成小檔案

2014/10/27 06:00

化解中國對手兩個冠軍點 大逆轉封王

〔記者卓佳萍/台北─法國巴黎電話採訪報導〕遇強則更強!「小天」周天成在總獎金二十七萬五千美元的法國羽球超級聯賽,化解世界排名第七的中國選手王睜茗兩個冠軍點,大戰七十五分鐘後,以十比二十一、二十五比二十三、二十一比十九,摘下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更是台灣男單第一人。

從八強賽開始,周天成連續三天都先掉一局後演出逆轉戲碼,展現堅強韌性,當奪冠瞬間,連日壓力頓時宣洩,小天瞪大雙眼,舉起雙手,難以置信自己完成大逆轉封王,他雙眼泛著淚光,站上場中享受法國球迷給與他的掌聲,隨後他脫掉上衣,再把球拍丟上觀眾席送給球迷。

寶島一哥過去面對王睜茗,兩度吞敗,昨首局小天失誤多,讓對手先馳奪點,次局陷入拉鋸戰,小天化解兩個冠軍點,決勝局小天一度取得八比三領先,對手苦追到十八比十八平手,小天掌握冠軍點優勢,對方回球出界,艱辛完成逆轉。

世界排名可望升第8 創台灣球員新高

緊握著冠軍獎盃,周天成表示,得來不易的冠軍讓他增加很大的信心與自我突破,之前超級系列賽最好成績是進八強,這次大突破一舉摘冠,真的很意外,榮耀歸於主。

周天成在四強賽與「印尼一哥」蘇吉亞托也苦戰七十分鐘,小天以十四比二十一、二十一比十八、二十一比十九,繼亞運團體賽後取得對戰二連勝。

二十四歲的周天成今年收穫豐碩,世錦賽與亞運都晉級八強,追平台灣男單最佳成績,昨天摘冠後,本週排名很有機會升至世界第八,創下台灣球員史上最高排名,而小天的長期目標將是兩年後在里約奧運奪牌。

周天成下一站將前往德國,重回他的歐洲幸運地,他將尋求德國碧柏格黃金大獎賽三連霸,結束德國站後才會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