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圖有故事

大統長基醬油觀光工廠2年前在彰濱工業區開幕,毛治國(左一)、馬以南(左四)和蔡令怡(左三)參加開幕剪綵儀式,高振利(右三)也在場。(記者張聰秋翻攝)

大統長基醬油觀光工廠2年前在彰濱工業區開幕,毛治國(左一)、馬以南(左四)和蔡令怡(左三)參加開幕剪綵儀式,高振利(右三)也在場。(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3/10/25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大統長基爆發混充食用油品事件,若干聲音懷疑這是不是轉移壓力的操作?依照案情發展,馬政府如果真這麼「聰明」,全民應該鼓勵他們多多操作,因為目前所曝光的種種,對於當局的殺傷力,恐怕要用屋漏偏逢連夜雨來形容,真不是普通的慘。

懂得政治運作門道的,一定不會放過一張照片,也就是高振利經營的「大統醬油觀光工廠」,二○一一年開幕時,為什麼馬總統的姊姊馬以南、吳敦義的妻子蔡令怡和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都要到現場剪綵?

民選時代,總統當市長用,立委當里長使,為了選票,跑紅白帖,不必大驚小怪,但這一年是總統大選前的選舉年,馬吳一組搭檔,有代表赴會就好,何以這些角色到得這麼齊全?不但馬吳都有至親出場,連觀光主管單位的部長都來了,部長是誰叫來的?是總統嗎?院長嗎?還是總統姊姊一句話?不論如何,這可是重點列冊的高規格,怎可小覷?

有圖未必有真相,但有圖一定有故事,這故事說的是什麼情節?政商網絡關係的背後,有沒有涉及公益問題?高振利有沒有因為「靠勢」,而在商業經營上壯了膽?這種模式,是否也適用在各行各業的生存法則之中?

彰化縣長卓伯源已被點名接受了政治獻金,按照常理,如果還有更大的地圖,卓伯源這進入申報戶頭的,絕對只是小case。大統長基到底有沒有更綿密的商人向白道繳交保護費,即可幹黑道事的認證程序?社會應該催促檢調去查查大統的會計作業,特別是有沒有抱現金為獻金的紀錄?讓真相大白,也免得冤枉所有政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