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止血?李永萍請辭副市長獲准

2010/09/14 06:00

顧問莊文思夫婦也下台

〔記者林恕暉、李欣芳/台北報導〕花風暴持續延燒,郝市府團隊「四人幫」爭議不止,正競選連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宣布,副市長李永萍、市府顧問莊文思、任孝琦夫婦三人請辭獲准。

這三人即被指為「四人幫」中的三人,郝龍斌這項決定顯然是想要為花風暴切割,為下挫的選情止血。

三人雖離開郝市府,仍將是郝龍斌競選團隊的重要輔選大將,但郝龍斌強調,接受三人辭職,沒有選舉考量,國民黨黨中央也沒有向他指示,這是他個人的決定。

爭議「四人幫」剩一人

另一也被指為四人幫的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則並未辭職,郝龍斌說,這正顯示兩者無關,他們三位與新生高案過程完全無關。

民進黨定調花博案掀起風暴是市議員揭弊,為選民看緊荷包,屬於市政監督層次,因此對於郝龍斌批准李永萍等三人辭職,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低調表示「不評論」。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對此也表示,不評論也沒有評論,北市府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花博辦好、把市政顧好,這是所有市民的期望。

蘇:辦好花博最重要

李永萍表示,她是因為新生高案沒有第一時間處理,她負責市府危機管控,危機處理不好、說明不清楚,深感自責,她昨晚也在政論節目上公開表示,沒辦法讓社會大眾瞭解,讓新生高案延燒到花博,「沒有人負起責任是不行的」、「對不起,我沒有做好」。

這兩天外界盛傳李永萍主導市府行銷策略,弟弟正好經營廣告公司,質疑李永萍弟弟可能承攬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的業務;李永萍昨天傍晚主動提起,強調她到市府任職後,就要求弟弟和公司不得承包市府標案,她覺得很對不起弟弟。

外傳弟承攬標案 李否認

北市府文化局長謝小韞昨天也強調,完全沒有這回事,上週因市議員向文化局調閱資料,因此文化局全面清查所有業務包案,沒有一件與李永萍家人相關。

對於是否因為媒體報導「四人幫」、藍委也砲轟,導致辭職?李永萍強調,「這不是我的動機」。

郝龍斌說,李永萍是有能力的幹才,她多次向他請辭,這是非常痛苦的決定,決定准辭是希望「重整團隊、重新出發」。但郝龍斌仍未決定副市長人選,他說,他仍在徵詢意見中。

李永萍說,她是在最近一個星期辭職,內部經過討論後,為避免影響議會總質詢,因此在昨天議會總質詢結束後離開,她只上班至昨天為止。

莊文思昨天辭去市府無給職顧問,仍擔任郝龍斌競選辦公室主任,昨天仍繼續到競選總部上班,但在傍晚郝龍斌召開記者會時就已離開辦公室;任孝琦則是以研考會聘用企劃師借調市長室,她昨天也辭職,在下午記者會前離開市長辦公室,兩夫妻昨天下午都未接聽手機、不願受訪。

李永萍昨天也表明將全力替郝龍斌助選,「會經常到競選總部走動」,郝龍斌則稱,希望李永萍、莊文思夫婦等人繼續擔任他的「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