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馬圍陳 10萬人今上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在「為台灣守夜 向中國嗆聲」活動中,號召民眾今天走上街頭,向陳雲林嗆聲。(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在「為台灣守夜 向中國嗆聲」活動中,號召民眾今天走上街頭,向陳雲林嗆聲。(記者林正堃攝)

2008/11/06 06:00

〔記者邱燕玲、李欣芳、胡清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將舉辦嗆馬圍陳的圍城行動,黨主席蔡英文昨晚痛批馬政府「完全執政、完全封殺!」並高聲質問馬英九「你選擇的是台灣還是中國?」「要自由還是戒嚴?」「要民主還是獨裁?」今天是關鍵的一天,她請大家「下午請假」,「今天非走不可,我會帶大家一起往前走,不見不散!」今天馬英九與陳雲林在台北賓館見面時,「我們就在外面喊!」

民進黨公職站第一線 蔡英文:責任我扛

由於警方壓制民間嗆陳雲林的行動激發大反彈,民進黨昨中常會決定,黨公職今將強制動員,站到第一線,領導人民向馬陳會嗆聲。黨主席蔡英文強調,今天的圍城行動,所有法律責任由她個人承擔。

據了解,民進黨連日來透過管道強烈警告馬政府,若不准圍城行動,後果要由馬政府完全負責,警方數次駁回民進黨圍城行動申請後,昨出現轉圜,同意開放凱道部分路段,核准這項集會遊行。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表示,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致電他轉達總統馬英九希望遊行能夠和平、理性落幕,經與內政部長廖了以協商後,雙方獲致結果。

蔡英文昨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對圍城行動已做好準備。今天的遊行下午一點在北市濟南路與中山南路口集結,二點出發,估計將有超過十萬人上街頭,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多位歷任黨主席將參與,台聯也將響應,將赴台北賓館及其周邊抗議,民進黨已準備戰鼓車、民主喇叭車,指揮車上將懸掛「馬英九捍衛主權不及格」、「陳雲林笑裡藏刀佈飛彈」的布條。

此外,包括人本教育基金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等十多個民間社團、NGO組織昨天也召開記者會,鼓勵民眾站出來圍城,捍衛台灣的言論自由。

蔡英文昨天在民主守夜晚會致詞時特別強調,昨天是創黨二十二年來第一次在街頭開中常會,二十二年來追求的民主人權一夜之間沒了,中國的電視台說台灣只有一小撮人在抗議,「今天要讓他們看有多少!」

要台灣不要中國 下午站出來向中國嗆聲

蔡英文說,她昨天為台灣人權、失去的自由、受傷的主權生氣!她要三問馬英九「你選的是台灣還是中國?要自由還是戒嚴?要民主還是獨裁?」馬英九對中國事事求全、事事委屈,動員七千人對台灣人,「這樣的人你不願叫他總統,陳雲林會叫他總統嗎?」

蔡英文並痛批,與陳雲林吃飯的有企業界、中國官員、國民黨政治人物,「這些就是走向中國的最大獲益人」,受益人有勞工、農民、中小企業嗎?

前副總統呂秀蓮則在台上高呼「還我人權!還我主權!還我政權!」她說,咱不在乎陳雲林,他在中國算什麼,中國網路看到我們修理他們的官員張銘清還很高興,但「若陳雲林今天沒叫馬英九總統,我們就叫馬英九下台!」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馬政府讓民主倒退嚕,大家不站出來,馬英九就會一意孤行、變本加厲,台灣會被他出賣,所以一定要站出來嗆聲。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說,現已進入街頭抗爭時代了!馬英九喪權辱國、背叛台灣與民主,他說自己燒成灰是台灣人「攏係假」,我們要求他懸崖勒馬不要賣台!並向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道歉,也對警察限制人民自由一事,要求行政院長劉兆玄、內政部長廖了以下台負責。

晚會結束後,蔡英文與黨內立委、公職及民眾在現場守夜,一直靜坐到今天。

嗆馬圍陳行動路線與管制圖

嗆馬圍陳行動路線與管制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