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王陸海空備戰 拔朱地盤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2019/03/11 06: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七日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後,目前黨內「勁敵」首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王陣營指出,陸海空等三軍皆已備戰,尤其王金平近二十年的國會議長資歷,讓他具備全國性人際網絡與動員力,「陸軍」以縣市為單位,主要由現任或卸任立委擔任「頭人」來集結後援會,就算是朱立倫過去執政的桃園、新北也不會放棄,將展開拔樁攻勢。

發揮基層優勢 拋議題拉抬網路聲量

國民黨總統初選遊戲規則敲定採「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民調的高低將成為黨內初選能否勝出的重要關鍵。因此,王陣營將強化「空軍」戰力,全面拉抬王金平的聲勢,轉化並衝高民調支持度。

王金平幕僚指出,團隊擅長基層組織戰,「陸軍」戰力已陸續歸隊,外界雖認為王金平長年在立院,但王除了熟識區域立委外,也經常協助縣市正副議長、派系協調,即使是朱立倫曾執政的桃園、新北也不例外,將展開拔樁攻勢,發揮王在基層組織的優勢。

至於空戰部分,王金平陣營將特別著力提升「空軍」戰力,邀集學者組成智囊團、招募年輕人,要持續拋出政策議題引發關注,從臉書、官方LINE全面出擊。

幕僚說明,已邀集各領域學者組成智囊團,進而逐步拋出政見討論,促進社會共識,並運用王金平錄製的短片、趣味圖文及小故事等年輕人接受度高的方式,透過經營多時的臉書「台灣公道伯王金平」與甫啟動的LINE官方帳號向外發散,讓年輕人逐漸認識王金平,進而提高支持度,團隊也會持續延攬年輕人,力求活潑、年輕化。

此外,頂著耶魯大學碩士、紐約大學博士光環、二○一五年獲十大傑出青年的知名鋼琴家黃凱盈,她在王金平宣布參選當天,上台介紹競選LOGO,表現吸睛,也會加入王的團隊,主打「年輕化」選戰。

幕僚賣關子說,還不確定黃凱盈後續角色。黃凱盈雖是音樂高材生,但她積極投入藝術推廣與國際音樂交流,足跡遍佈泰國、突尼西亞等國,也深入台灣偏鄉,更曾在緬甸舉辦緬甸國際音樂節,邀到翁山蘇姬共同參與,經歷不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