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批民粹恐致菲律賓化 柯:菲經濟成長 不要隨便嘲笑

西湖市場悠遊卡支付上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巡視攤位並與商家、民眾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西湖市場悠遊卡支付上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巡視攤位並與商家、民眾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2018/10/16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痛批柯文哲造成新的民粹主義,恐讓台灣變成菲律賓,他抱持「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使命,願挺身讓台灣民主繼續向前走。柯文哲昨受訪反批姚「失言」,指菲律賓在總統杜特蒂帶領下經濟連年成長,隔空嗆姚「不要隨便嘲笑別人」,台灣自己還要努力一下。

柯文哲昨被問及姚文智批他帶起民粹主義,恐讓台灣變菲律賓,柯不假思索便說「這是失言」,因為菲律賓在杜特蒂當總統後,連年經濟成長率超過六%,今年可能會超過七%,所以不要隨便嘲笑別人,台灣自己還要努力一下。

指姚文智失言

至於姚文智稱「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媒體詢問柯覺得台北像地獄嗎?柯認為台北雖然不到盡善盡美,但有時看世界評比,經貿排在全球十七、十八名左右,可見也沒那麼差。

姚文智近日火力全開,砲轟柯是比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更厲害的Liar(騙子),是天下第一白賊,柯昨反酸「講別人壞話,自己也不會變好」、「我只是有時候忍不住嘲笑別人,但不會主動去講人家壞話、貼標籤」,整個社會文化要提升。

柯昨參加生技園區開幕典禮,並與總統蔡英文同台,由於蔡英文日前才在姚文智後援會上批評柯沒有解決內湖交通問題,還說「換姚文智來做」。柯昨語氣堅定強調和蔡英文同台「不會(尷尬)!」他是亞斯伯格症,看到誰都不會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