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未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二)強調,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並未改變。(記者洪美秀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二)強調,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並未改變。(記者洪美秀攝)

2018/02/06 06:00

〔記者陳鈺馥、楊綿傑、洪美秀/綜合報導〕有鑑於台電核二廠二號機於去年十二月完成大修,台電昨正式向原能會提出再起動申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並未改變,再起動為核二廠二號機在大修後的正常程序。

徐國勇表示,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此事,因核二廠二號機已歲修完成,該機的運轉執照於二○二三年到期,台電向原能會提出再運轉的申請,這是大修後的正常程序,台電已在上週完成為期一個月內部自主稽查程序,核二廠二號機組目前已是備轉可用狀態,整個工作在二月二日告一段落,所以本週一提出申請,至於最終是否可以核准運轉,要由原能會和台電進行專業判斷。

徐國勇強調,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核一、核二、核三各廠也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目前的電力備載容量都在安全範圍,無缺電之虞。

原能會︰安全無虞才會起動

由於核二廠二號機已經停機六百多天,針對外界懷疑有安全問題,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李綺思說,停機期間,台電都有定期進行設備測試,後續還會召集外部專家及內部人員實地審查,檢視機組整體維護成效,以確認機組符合起動運轉的要求,整個程序至少需要一個月,一定會確保安全無虞才會同意起動。

李綺思表示,之前二號機曾因避雷器出問題導致短路停機,這次將針對避雷器等設備加強審查,若一切都符合標準,還需要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後,才會重新起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