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先辦地方說明會

新北市政府表示,核二廠二號機若要再起動,必須先召開地方說明會釐清疑慮。(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表示,核二廠二號機若要再起動,必須先召開地方說明會釐清疑慮。(資料照)

2018/02/06 06:00

〔記者何玉華、林欣漢、楊綿傑/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昨表示,核二廠二號機的機組老舊且已停機逾六百天,希望原能會嚴格審查、把關,若要再起動,也必須先召開地方說明會釐清疑慮;地方民眾則表示,不論機組有無起動,反應爐一直都在,輻射污染也還是存在,因此回饋金還是要繼續給,照顧地方民眾。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表示,核能安全不容絲毫風險,將要求台電公司專案報告,說明核二廠二號機目前機組整體性維護狀況。

核安監督委員會說,核二廠二號機冷卻水池僅剩十束容量,不足容納機組一個週期(十八個月)運轉所需更換的燃料,再起動核二廠二號機雖可暫時紓解電量供應的燃眉之急,但用過的核燃料無處可去,更需被關心與重視,絕不同意在新北市永久貯放。

不論有無起動 回饋金要續給

核二廠所在地、新北市萬里區地方人士表示,不論機組有無起動,輻射一直都在,政府還是得負起照顧地方的責任。萬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野柳里里長陳進財說,政府說要非核家園,一下子要運轉,一下子又不運轉,不發電,給地方的回饋金就減少,不僅學生營養午餐喊停、老人的生活補助也變少,把地方弄得亂七八糟。

陳進財表示,不論機組有無起動,反應爐一直都在,輻射污染也存在,他尊重中央政策,但回饋金還是要繼續給,照顧地方民眾。萬里區漁會總幹事許順發說,如不用核電,火力發電更會造成空氣污染。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表示,核二廠二號機已經六百多天沒有運轉,再起動風險相當大,台電應先盤點現有機組可供應的電力,不應貿然起動核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