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擴大打壓

在中國失蹤逾十日的台灣民眾李明哲,證實遭到中方拘留。李妻李凈瑜昨拿著先生的照片,呼籲中國不要喚起台灣人對於戒嚴時期的痛苦記憶,李明哲的一切行為在文明國家都是無罪的。(記者陳志曲攝)

在中國失蹤逾十日的台灣民眾李明哲,證實遭到中方拘留。李妻李凈瑜昨拿著先生的照片,呼籲中國不要喚起台灣人對於戒嚴時期的痛苦記憶,李明哲的一切行為在文明國家都是無罪的。(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30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李明哲事件」延燒,國際特赦組織昨發表聲明說,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遭押的理由是「名義模糊的國家安全」,令外界憂心中國當局正在擴大打壓合法活動者。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主任軻霖在聲明中表示,中國政府以「模糊的國家安全理由」拘留李明哲,引發外界對中國當局進一步擴大打擊合法行動者的疑慮。國際特赦組織敦促中國政府,應提供更多有關李明哲的拘留細節;而如果李明哲只是因為合法行動遭到拘留,則應立刻無條件釋放李明哲。

聲明中也直指,許多廣泛的指控均落在「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名義之下,根據指控內容,刑責自三年到無期徒刑不等。而中國針對外國非政府組織的「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已自今年一月起生效,該法授予中國政府,尤其是警察「幾乎不受限制的權力」來對付NGO,可限制NGO活動,最終將使公民社會窒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