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李明哲 立委︰應向中嚴正交涉、抗議

李明哲(家屬提供)

李明哲(家屬提供)

2017/03/29 06:00

〔記者林良昇、呂伊萱/台北報導〕關注中國人權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失蹤進入第十天,李妻李凈瑜昨證實李遭中國拘留,陸委會則表示未接獲中方正式通報。民進黨立委認為政府應向中國嚴正交涉並抗議,國民黨立委則批政府訊息緩慢、發函消極,另也要評估是否訴諸國際,公開發聲。

評估訴諸國際 給中國壓力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強調,黨團今將強力要求政府相關部門「做出該做的動作」,因為「人權不容打折」,這和任何意識形態都沒有關係。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與莊瑞雄研判,「李明哲事件」是中國對於我近日破獲共諜案的報復,呼籲政府要窮盡辦法確保李安全。

陳其邁認為陸委會應向中國嚴正交涉並抗議;莊瑞雄強調「政治過招不該拿老百姓的生命和自由祭旗」,現階段最重要是讓人平安,政府應站在家屬立場分憂努力,中國也應設身處地思考,不然兩岸關係只會倒退。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及莊瑞雄均說,國人在其他沒邦交國家出事,政府都會用盡辦法營救,這個節骨眼更不能只有陸委會和海基會用書面要求,應動用一切關係救人,為家屬建立探視管道,要中國沒有犯罪證據就立刻放人,外交部也應協助家屬國際發聲,給中國政府壓力。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批評蔡政府訊息緩慢且間接,在此案「完全沒有施力點」,要求政府窮盡方法確保李明哲人身無虞,也要釐清遭拘留因素。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海基會用發函聯繫太消極,就算高層不見得能聯絡,但事務性官員聯繫應還存在,要盡力找尋,至少讓我方知道人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