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案 海基會再函海協會協尋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的太太(中)與多個民間團體昨舉行記者會,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搜尋在中國失聯的李明哲。(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的太太(中)與多個民間團體昨舉行記者會,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搜尋在中國失聯的李明哲。(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25 06:00

〔記者蘇芳禾、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前黨工、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日前從澳門入境中國後失聯,李明哲太太李淨瑜昨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營救,與會的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也要求中國政府「應公開說明」、台灣政府「要有更積極的措施因應」。對家屬及民團的要求,海基會昨則二度函請中國海協會協調相關部門儘速協尋。

李淨瑜表示,一個台灣公民毫無理由在中國失蹤超過五天,並不合理。「請中國政府及海基會告訴家屬,李明哲現在是生是死或在何處?」

邱伊翎表示,請中國公布李明哲從澳門入境中國的監視畫面,證實沒有將他逮捕。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陳冠宇指出,中國政府有意透過「失蹤」的方式,來迴避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的通報機制,代表中國仍是缺乏法治、蔑視人權的社會,過去台灣與中國的交流,也是過度強調經貿、忽略人權,未來台灣與中國交流過程中,要把人權與民主法治的精神,放在更高的位置,以及將人權條款放入其中。

海基會表示,經海基會洽請台商協會協處,以及家屬洽詢珠海公安單位,都獲得覆告李明哲十九日十一時五十一分自珠海入境,尚無遭公安逮捕、住宿或出境的紀錄,但迄昨日止,我方尚未獲得中方回覆任何有關李明哲的訊息,因此該會才再度函請海協會積極協處。

海基會指出,為儘速釐清相關情形,呼籲對岸有關方面儘速協處並協尋,以維護兩岸人民往來的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