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俊榮︰拚薪資就業才有感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記者王孟倫攝)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記者王孟倫攝)

2016/07/27 06:00

討論GDP數字無益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總統大選擔任總統蔡英文財經幕僚的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昨出席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製造業景氣展望說明會時說,外界最近一直討論「GDP下修、出口連幾黑」等,這些與民眾生活有段距離,若薪資或就業沒增加,民眾仍是無感,我們應追求實質生活改善,而非表面經濟數字成長。

IEK昨將台灣今年製造業產值金額從原預估十七.七九兆元下修至十七.四四兆元、減少約三千五百億元;IEK預期,下半年景氣將緩步回溫,製造業至第四季可望出現正成長○.七%。

「討論GDP保不保一,實際意義並不大!」邱俊榮直言,即使出口或GDP數據好轉了,但台灣人民生活沒有改善的話,這就沒意義,創造生活幸福感,比什麼都還重要;大家有時太過於關心像出口連幾黑等議題,但這種屬於短期波動議題,真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打繞。

他強調,過去經驗顯示,即使有很多重大投資,讓經濟成長數字漂亮,但高污染產業反而帶來負面效果,卻是GDP或出口數字無法顯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