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後遺症》歐元將死? …重病中

英國公投決定脫歐,提高歐元瓦解的可能性。圖為倫敦民眾看著匯率牌告。(歐新社)

英國公投決定脫歐,提高歐元瓦解的可能性。圖為倫敦民眾看著匯率牌告。(歐新社)

2016/06/27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歐元和英鎊雙雙遭到重創。風險投資公司Burnbrae集團董事長梅隆(Jim Mellon)表示,歐元頂多撐三至五年就會消失。法國興業銀行貨幣分析師喬基斯(Kit Juckes)則警告,未來幾週英鎊將繼續下跌。

有投資公司看衰︰只能撐三、五年

在英國公投結果揭曉後,歐元兌美元一度貶至一.○九○九歐元兌一美元,上週五收在一.一一歐元左右。儘管過去很多分析師押注這個單一貨幣將會瓦解,但英國決定脫歐已提高歐元瓦解的可能性,並引發市場臆測,對歐盟的不滿可能引發其他會員國出走。

支持英國脫歐的梅隆接受CNBC訪問表示:「歐元很難支撐下去,在歐元區,德國的貨幣顯然被低估,但法國貨幣卻被高估。儘管歐元目前還存在,但頂多撐三至五年就會消失。」

匯豐銀行全球外匯策略主管布魯姆(David Bloom)說,他不確定歐元正在死亡,但確實生了嚴重的病。

多數分析師同意,歐元短期內將面臨下滑風險,尤其是歐洲經濟疲弱不振,加上英國在公投後面臨諸多不確定性,這使得英鎊成為投資人不安的焦點。

布魯姆說:「這是英鎊的問題,不是歐元的問題,英鎊的下跌並非一種趨勢,而只是調整;英鎊必須調整到英國贏回投資的水準,我不認為這個調整已經結束。」

喬基斯指出,英國公投後,經濟將進入高度不確定時期,陷入疲弱是可以預期的,儘管公投揭曉後,英鎊兌美元重貶十%,未來幾週仍有進一步下跌的風險;事實上,英國決策人士認為,英鎊貶值將成為經濟重要的避震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